千叶

你曾为它感动故事就并非虚无

【盾寡】《美与孽》(五)

(最近有考试,更新频率可能下降,请大噶见谅)

(五)

转至深秋,凉意总是有一搭没一搭地涌上来,在哥伦比亚特区,依旧弥漫着九头蛇带来的恐慌与不安中。而九头蛇的基地里,却是不同寻常的寂静,一场由九头蛇高层核心人物参与的会议,正由九头蛇夫人主持着,这个像海草一样墨绿头发的女人,瘪着她那干燥的嘴唇,在会议台旁喋喋不休,她似乎对Rogers队长的这次审讯很不满意,尽管旁人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,但自从她睥睨着那份送来的审讯报告开始,另外几位高层就知道还有他们忙活的了。即使这赫赫有名的黑寡妇已经被捕,他们获取的关于神盾局的资料依然不多,神盾局的做法也让人捉摸不透,本该是携带数亿信息的十级特工,但神盾局就像只是丢失了一个普通特工那样平静,神盾局即便想要放弃她,也该先让她主动赴死,或者被杀,但黑寡妇不可能不重要,只不过他们还没有好好利用,他们的时间足够充足,是该好好计划了。至于这位队长先生,她另有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

像是陈词总结一般的,九头蛇夫人象征性地敲了敲桌子,示意九头蛇的这些核心人物们中止了他们的对话,她清了清喉咙:“既然我们已经抓到了黑寡妇,而Rogers队长又获得了如此可观的情报,那我们接下来的计划就很明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我以为,九头蛇一直都很细致严谨的。”Steve全然不以为意,甚至露出了鄙夷的眼神,“没想到单单这样一份逻辑模糊,漏洞百出的审讯报告,你们就会以为黑寡妇已经物尽其用了?”

      

实在是愚不可及。

 

     

“那依队长先生之见呢?”

       

“这个女人身上还有太多值得我们挖掘的了,哪怕神盾局已经暂时放弃了她。我需要足够的时间,来把她身上所有有用的东西,一点一点挖出来。”Steve冷静自持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

“当然。”九头蛇夫人摆了摆右手,这让她看上去更加妖娆,“您对她有完全的控制权。但我还是需要和她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

酒精使人沉溺于幻觉,也使人看不开。





Natasha。

Natasha。


Nat!



她慢慢睁开眼睛,视野逐渐获得自由,可头依旧痛得要命,大脑里还是混沌的,她使劲晃了晃脑袋,拼命想要让神经清醒下来,但因为药效还在的缘故,她也仅能保持清醒而已。Natasha环顾四周,果然又换了一个房间,这是一个昏暗的小房子,房顶挂着一盏几乎发黄了的吊扇,一旁的白炽灯打下微弱的光束,四周的墙壁却干净的很,这不像是普通的牢房,她一向对处理这种事很有经验,她从来都是那个捕猎者。Damn it!她低声骂了一句,早就不见他的踪影了,他倒好,做完之后一声不吭就走了,内心策划着要怎么把Steve Rogers千刀万剐,可低头一看,双手依旧被一双铁拷束缚住了,脚踝上也是,既然如此,那似乎也不用她动手了,只需静待为她解锁的人就够了,毕竟,在逃脱牢房这方面,她从没失手过。

地点确定了,那么......下一个应该确定的是……该死!头又疼起来了,那晚浓郁的苦艾酒气味使她的神经愈加混沌,他们一定在那酒里放了点别的什么毒素之类的。命令,刺杀,神盾局,九头蛇,Steve。只剩下脑海中拼凑出的一点点单词,她记得她的任务,记得突然消失不见的他,记得所有的一切,除了在那个小阁楼上昏倒前的那几个小时。

还是头痛欲裂。

铁门处传来了一阵声响,以及一阵急促的皮鞋踩在地面上的脚步声,她继续保持警惕。门被钥匙扭开了,走进来几个光头男人,见女人还被拴在铁链中便松了口气,其中一个她认得,皮尔斯,不会错的。紧接着,一阵更加厚重的脚步声临近,穿着黑色羊绒大衣的男人走了进来,他带着条纹的八角帽,帽檐压得低低的,他走近的时候,Natasha终于看清了那张脸。




Steve Rogers。




“你还来做什么。”她的声音里仿佛透着一股金属

冻结一般的冰凉。

“来看看你答应我的事,要怎么履行。”

“你想要怎么合作,我都没问题,但既然你已经答应我了,就该给我我需要的自由。”

“九头蛇从来都没有自由。”Steve的声音不带丝毫情感,就好像昨日那个揽着她的肩低声唤着她的名字的是别人。

“你不给我我该有的自由,我们就永远无法合作。”她气得几乎想要骂人,终究还是忍住了。

就像当初的我不会选择克格勃一样,现在的我也不可能选择九头蛇。


“我希望你能好好想想,因为现在不是你让我们选,而是我们给你选择。”大门随着他的离去而关上。

薄情寡义。

她心中想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了。

真是无比具有九头蛇的风格。





走出她的牢房后Steve一眼便看见了一个秃顶的男人背着枪朝他走来,他认得他,他是九头蛇夫人身边的人,是个十足的小人,永远成不了大事。那人走近他,眼神变得恭敬起来:“队长先生,我们下一次的治疗放在了下周三。”

的确是个令人不悦的消息。他不耐烦地说道:“我以为我的治疗已经可以暂停了。”

“您也多体谅一下我们,这毕竟是上面下来的命令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我不属于上面的人吗。”他不过是想要拉扯些别的。

“当然不敢。”他看着还是有些畏惧Steve,“夫人表示,您经历了这件事之后,怕会被神盾局里面的人影响,我们希望能够保证万无一失。”

Steve打断了他的废话:“知道了,我会去的。”

说是说治疗,但其实谁不知道那是九头蛇夫人和泽莫男爵的小心思,让在一次任务中重新回归的九头蛇队长全心全意地为九头蛇工作,而遗失的宇宙立方碎片又在他们手里,做起这种见不得光的事情来,自然是为所欲为,大家只是都心知肚明,没有捅破这层纸而已。

至于这“治疗”对谁来说是有效的,又要安谁的心,九头蛇内部自然是没几个人知道了。

人们总是心甘情愿被假象蒙蔽,无论是他们看到的还是自己造出来的。

而眼前的假象又有几分真,看似是事实的事物中又有几分假,到底有谁真正愿意看清楚呢。

Steve疲惫地闭上眼睛,上一次的“治疗”还历历在目。



       

“蝰蛇。”在看清楚来人后Natasha准确的叫出了她的名字,而不是他们尊称的九头蛇夫人,“我们也是好久没见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我想我真是开了眼界,能看到大名鼎鼎的黑寡妇束手就擒。”蝰蛇迈着妙曼的步伐步入室内,“那么再次见面时,你能给我我想看的一切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“那要看你开出的条件够不够优渥了。”即使是被坚硬的手铐脚镣绑在这张看上去格外硌人的椅子上,Natasha的语气还是那样风轻云淡。

       

“如果你配合的话,将会很满意我为你准备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有多满意?就像看到Steve Rogers成为Captain Hydra那样?”她轻轻一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

“我早就说过了,Natalia,你是一个完美的间谍,不要被爱情蒙蔽了双眼。”脚步轻移,转到了她的椅子旁,一只手搭在她的右肩上仿佛一个老朋友那样娴熟。

       

“蝰蛇。”她听闻后依旧不为所动,没有一丝想要反驳的冲动,蝰蛇知道,这绝不是二十年前的Natasha做得到的,她脸色依旧冷清,却不是因为酷刑与审讯,“那么你是否也觉得,我在国会山做的一切,也是因为被蒙蔽了双眼。”

      

她当然知道怎样才是激怒她的最好方法,果不其然,她失控了。发疯一般的掐着Natasha的脖子,Natasha几乎要窒息过去,只听见蝰蛇在她耳旁咬牙切齿:“你还有脸提国会山的事,是你毁了我的一切,如果不是你,我不可能被通缉,异能人也不可能没有容身之所,你如今被抓到九头蛇这里,完全是你自作自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

她的牙齿几乎在Natasha耳旁打颤,她尖锐的声音敲打着她的鼓膜。“就算是我自作自受吧,你也该知道,即使当年我的曝光对你没有影响,今天的你也不可能获得想当初那样随心所欲,不然你觉得神盾局都养了一群吃白饭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“都是你的错!你知道吗,我的今天都是你造成的。”绿色卷发在她头上宛如她的能力那样服帖,而她的声音每一刻都在刺激着Natasha的听觉。

       

“蝰蛇,让我来告诉你都是谁造成的。是谁把你击败的,又是谁让你出走Hydra集团的,难道是我吗?你自己也应该清楚,是Steve Rogers让你退无可退。如今你重回你的伤心之地,却只能屈尊第二,而你的至高领袖依旧是那个让你心烦的Steve Rogers,所以你从不曾有过一丝一毫的不甘吗。你在你的至高领袖眼皮子底下做着非法而未获批准的毒品贸易,你猜他知道了之后会怎么想,杀鸡儆猴都太仁慈了,蝰蛇,我不相信你不想取代他成为东山再起的九头蛇最高的领导者。”她的声音虽然轻微但蝰蛇却听得一清二楚,仿佛毒蛇一般“窸窸窣窣”地释放着毒素。

       

“那我怎么知道你想给我提供的帮助不是为了在Rogers队长倒台之后好和他双宿双飞?”

       

“如果是这样,神盾局不会给我们留全尸的的。我给你提供帮助,只是为了打到Steve Rogers,因为他太让我失望了。”Natasha看上去显得冷静而自持,丝毫不为所动,甚至嘴角流出殷红的血都不愿去擦。

       

“我从来不知道。”蝰蛇鬼魅地笑了起来,“Natalia,你还会有这样单纯鲁莽的缘由,爱情倒是真的让你变得不一样了,希望现在还加上了一点点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一切都过去了,我对他只有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那我可真是拭目以待。”她再次笑了起来,仿佛那两人之间的关系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       

“还是好好想想你自己吧,奥菲利亚。”

可惜的是,在她走出门的那一刻,鼻子终归变得酸酸的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