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叶

你曾为它感动故事就并非虚无

《从今以往》【卫青平阳】第三十章

(终于完结啦,承蒙厚爱,真的很感谢你们这些日子的陪伴与聆听,我也知道卫平真的很冷,但是我一直爱着他们啊,希望以后还能继续用一颗柔软的心写出我爱的故事。我爱你们)


第三十章      流年换·故人泪已尽


        淑芷须臾绝青阳,皎月惊鸿带影归。


        这是刘彻写给平阳公主的悼词。


       那日刘彻的的确确是哭了,为他敬重一生的皇姐,卫子夫在他身旁掩面而泣。刘彻随即又下令,将那竹节熏炉和鎏金马,以及刻着“见日之光,长毋相忘”与他的皇姐做陪葬,他要他的皇姐在茂陵安安静静地看着他打来的天下。


        她终于享受了自己最后的哀荣,穿越万里,终来此地,大汉受人尊敬的长公主逝世了,她平静地走完了她并不传奇而漫长的一生。她幸运地并没有见到卫家的败落。她没有再见到江充风行宫内宫外的巫蛊祸乱,佞幸小人当道,太子刘据被迫起兵,兵败后才自杀,卫皇后也接连自杀,长平侯卫伉受巫蛊牵连而被诛。这一切都与她失之交臂,没有见证过这场灾难,或者说,真是她的幸运。


        这个女人用她的一切让自己的灵魂逆着光旋转,最后消失在辽阔银河上闪闪的辰星的末尾。以让自己在青史上留下了潇洒却悲戚的几笔,用来祭奠这位如花苞肆意绽开的天之骄女,也终于如她所愿,她可以真正的,自由的与她的丈夫共赴茂陵之约了。



       从今以往,与汝同归。




       “原来这个竹节熏炉是平阳长公主的喜爱之物啊。”那个新来的孩子凑到沈歌武旁,不由得感叹道,“那后来呢?卫家就被灭族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后来呢?



       后来呢?


       后来啊。




       我轻笑,我知道这个后来就如西天的晚霞一样美妙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后来。”沈歌武取出相机,小心地拍照,“后来卫青的玄孙又在宣帝的时候被复诏,新皇帝重新安葬了卫皇后,赐了五十万钱,也算是复家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 我在滚滚红尘中又再次与故友相遇,也算是我的缘分,对不对?


        鎏金马看着我,我也看着他,他不动声色地朝着我笑了起来,我始终都知道,他会懂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11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